close

 

「一定要親臨現場,你才會被眼前景象所撼動。」
這是我聽到很多背包客前輩常說的一句話。

到了那天,
我才能夠深深的感受到這句話的含意。

 
在剛到澳洲的時候,就常聽到背包客前輩時常掛在嘴邊講,

「來澳洲就是要到雪梨跨年啦。」
「你想想,多少人特地為了到雪梨跨年飛來澳洲。」
「跨年的時候,雪梨住宿一位難求啊!」
「到雪梨跨年不看煙火,那你來幹嘛?」
「等待十幾個小時絕對值回票價。」
(是說我當時還不知道等"十幾個"小時是什麼意思)


就這樣,抱著前輩走過的路比我吃過的鹽還多的道理之下,
我在六月剛到澳洲的時候就預先安排了這個行程,不管12/31我在澳洲的那個角落,我都要飛過去。





這裡算跨年區較次的位置,可以同時看到雪梨大橋和歌劇院,但是是在背面,

當然也有景觀很好的地方,像是皇家植物園或是雪梨歌劇院旁邊,
但是,在好的地點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,你能連續跟澳洲的太陽奮戰16、7個鐘頭嗎?
你能待在同一個地方  16、7個鐘頭嗎 ,那個一坪大的區塊 , 你一走位子就被佔走?

你能待在同一個地方  16、7個鐘頭,偶而玩個遊戲 、聊聊天 , 大部分的時間沒事可做嗎?

如果可以 , 恭喜你 , 你會有一個絕佳的看煙火視野。


如果不可以,那就到我這裡來,可以減少一半的苦楚。(笑)




這個點是 Bradfield Park
旁邊就是豪宅區,所以會看到有錢人站在樓上拿著香檳低頭俯視著我們,
這時候感覺到窮背包客的哀。(哭)

下午兩點抵達已經有不少人早就在等待 , 
會看到撐著傘的大多是亞洲人,穿著比基尼脫光上衣曬太陽的大多的澳洲或英美人,
搭著帳篷的大多是聰明人?帳篷的曝光度在澳洲大躍升,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帳篷。(澳洲的海邊沙灘也可以看見不少帳篷)






因為時在是太熱太熱,完全沒有做任何事的興致 , 
所以, 
我睡了
(還真的睡得著)




中間還有一些小插曲,
有一個大陸人帶了兩大塊的帆布坐在中間佔位子,
但因為時間太久,陸續而來的遊客也對這位子虎視眈眈,紛紛在帆布周圍坐了下去,大陸人一看發現位子越來越小就跟遊客爭執了起來,
差點演變成火爆場面,最後警察出面調解,



其實是可以佔位子的,只要你用塊布標示出自己的位置,
但是佔了那麼大的位置這麼長時間卻只有一個人,說不過去吧!




在等待的時間不時的會有一些表演,
戰鬥機在空中來回穿梭,灑水船經過後出現的小小彩虹,
還有飛機在天空上寫字,因為寫的緩慢,大家一直在猜到底想說些什麼呢?



就這樣一直等到了九點天色暗了下來,總算有一些零星的小火花,
給小朋友看,順道的安撫長時間等待燥熱的旅人,







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,可以感覺得到周遭的人們越來越興奮,
雖然這裡禁止帶酒類進場,但在一旁還是有人喝酒慶祝,酒是裝在番茄醬罐裡,創意十足。(誤)



周圍開始鼓譟了,
大家紛紛都站了起來,


我拿著快門線stand by,

5

4

3

2

1




















周圍不斷的出現歡呼聲,和一句一句的“Happy New Year”,
在華麗的煙火下結束了2011年,開始了2012年,

雖然不喜歡煙火稍縱即逝的美麗,
但當下沉浸在歡愉的氣氛和絢爛的景色下,已經沒辦法去管即將逝去美麗。

煙火大約持續了十分鐘左右,兩邊河上和雪梨橋上交互釋放,嘖嘖稱奇,
場景之盛大,包覆了整個雪梨大橋、歌劇院及河與週遭,我們就在煙火底下讚嘆,手上的快門不停按下,
總覺得沒辦法用照片將當時的場景交代的太清楚,畢竟親身經歷的心情是無法道盡。



接下來是結束後的散場,這個階段歷程大約三個小時(包含搭車),

這絕對是場耐力賽,
有人問「熬這將近20個小時只為這15分鐘的煙火,值得嗎?」

值得,但僅只一次,
絕對的美麗,曾經擁有過就值得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